摸鱼

*缜华
*高中生paro
*瞎瘠薄乱绉
1.
北冥家有四子,除长子北冥觞出国留学以外,其余皆就读于太虚海境私立高中。正所谓四海之内皆亲戚,巧合地很,整个高中都是北冥家的产业。上至董事会,下至教师员工,就连保洁阿姨,仔细靠靠都能沾亲带故。是故北冥华高一入学翘掉军训,平时上课勇于抬杠,混得是风生水起,舒舒服服。反正家大业大,天塌下来,没人管他。
就这么顺风顺水的过了一个学年,北冥华从中二病晚期迈向了高二 。这一年正值太虚海境高中改革,学校大范围换血。
北冥华踏入新学期不久,后知后觉明白他好日子过到头了。

2.
“死小孩——加油啊!!还差那么一点嘛你就能追上隔壁班的女生队伍了!!”
狮吼一样的声音从看台传来,即使是炎炎夏日也让人为之一震。随后“唰唰唰——”地宛如X探射灯一样的眼神齐齐聚向跑道上拖在女生队伍最末端的北冥华。

这天晴空万里,万里无云唯有日头高照。

北冥华踏在操场上,像粘锅的鱼,半步都迈不开。他挑着为数不多能记得的脏话,心里挨个骂着紊劫刀。最后千言万语汇成一句:臭老头!你等着!!回去我就要跟姑姑告状!!!

3.
发令枪声划破燥热的空气,伴随着树荫下女生的呐喊助威,男生们开始了漫长的1200m体测。
北冥缜保持着匀速跑在队伍中间,不时朝着北冥华看去。就按着这速度跑了2圈,北冥缜已经遥遥领先别人了。他脸不红,心不跳,大气也不喘,就是眼神飘。
最后一圈的时候,他没忍住跑到了北冥华所在的跑道,放下脚步跟着北冥华:“哥,你还好吗?”
北冥华将汗津津的手搭在他小臂上,有气无力道:“好什么,你没看到我都要脱水了。”
“你这是要跑几圈?”北冥缜皱眉道。
北冥华伸出了两个小指头晃在北冥缜面前,忿忿道:“紊劫刀那个老混蛋,说我不跑完就让我抄海境体育改革方案!哼,肯定是那个八爪的出的馊主意,回去我就要跟叔说。”
哦,两圈…他们热身的量 
“哥,紊老师说的对,你是该好好锻炼了。”
“好啊,你还帮外人讲话!”
“别闹了,哥。”北冥缜眼光瞥到即将要赶超他的同学,招呼了北冥华一声,“你先等我一会,我待会过来拉着你跑。”
“我不。”北冥华眼疾手快,拉着北冥缜不放手,“你身上凉,让我靠会。”
这话纯属睁眼说瞎话,大热天靠一起不热死才怪。
“可是,哥…”
“没什么可是!你还当不当我是你哥。”
“好吧…”北冥缜看着超过他的同学,忽然蹲下将北冥华背了起来,“哥,得罪了。”
只见跑道上一道白色的身影脱颖而出,成为了夏日靓丽的风景线。
这番壮举让北冥华惊呆了,北冥缜就跟个吸铁石一样将操场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住了。
热风扑面而来,北冥华搂紧了北冥缜脖子,面上一片淡定,心里狂TM刷屏: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卧!槽!丢死个人了!北!冥!缜!你!个!混!蛋!放我下来啊啊啊!!!

4.
“怎么回事?”蜃虹蜺抬眼询问还背着个人的北冥缜。
北冥华头还埋在北冥缜的肩窝处,没回过魂。听到这话,他赶忙抬头,好死不死看到紊劫刀也往这边赶来。
“掐我,缜弟,快!掐我一下!”他附在北冥缜耳边轻声喊道。
“嗷…嘶!”艹!缜弟掐地真实诚……
这厢北冥华挤出好几滴眼泪,捏着嗓子柔柔弱弱道:“我崴着脚了,缜弟…北冥缜路见不平,打算背我去医务室。”
“啊——死小孩,你真娇贵喔,跑个步也能伤着脚。”紊劫刀看着北冥华苍白的脸色有点半信半疑,毕竟北冥华这货最会作妖。
北冥华心里已经给紊劫刀扎了无数小人,面上还虚着,哎哟哟叫唤:“我都这样了,还有假。回去我就跟姑姑说是你害的我。”
“臭小子!你敢跟玲姬说我就敢打你!”
“臭老头!你敢打我我就跟姑姑告状!”
“……”
“真的?”蜃虹蜺没听北冥华瞎掰,直视着北冥缜眼睛问道。
“是真的。”北冥缜点头,语气无比自然。
这回蜃虹蜺面上有点古怪,他看了下北冥华脚踝处,最后叹了口气,“好吧,你陪你哥去医务室看下。”
“谢谢老师。”北冥缜朝蜃虹蜺微鞠了个躬。
“去吧去吧,臭小子!”蜃虹蜺朝他挥手。
5.
“缜弟,你什么时候撒谎这么溜了?”北冥华跟北冥缜讲着做戏做全套的道理,心安理得地赖在北冥缜背上不下来。
“二哥才是,我看你脸色真的很差,演的很好。”
北冥华沉默,他实在不好意思说是被北冥缜的百米冲刺给颠的胃里翻腾,是真情流露,不是演的。
“我说你没事干嘛背着我跑!”他没好气道。
“我们在体测,蜃虹蜺老师给我的要求是样样第一。”
“哼,你倒真听他的话。”北冥华顺口接道,“不对!不对!那你不早点和我说。”
“是哥你说没什么可是的,又拉着不放我走…”
“……”
“缜弟!”北冥华突然凑近他的耳边,:“我觉得你脑子可能有病。”
正常人谁会背着人跑啦!他堂堂太虚海境高中一霸一节体育课就已经被坏了两次名声,真是生无可恋。
“哦。”北冥缜应道。
“你别不信,你肯定是脑子缺了根筋。”
“哦。”北冥缜停下了脚步。
“别生气嘛,虽然你是傻的,哥哥也会护着你的。”北冥华赶忙道。
“我没生气。”
“哼,不生气你还停下来?”
“哥,你抬头。”
医务室的门牌赫然高挂,北冥华轻咳两声,拍着北冥缜的肩膀道:“不用真来医务室吧,我又没扭着。”
“做戏做全套,哥你说的。”北冥缜眯着眼睛认真地说。
“……”什么玩意?!真不是故意的?!

5.
“我要喝晶珠凉。”躺在病床上的“病人”开闹腾。
“不行,剧烈运动后不能大量饮水。”北冥缜看了眼医务室的空调温度,从柜子里取了一床被子给他,“也不能吹冷风。”
你管两圈都没跑完的叫剧烈运动……?!
北冥华觉得他弟比紊劫刀还要烦人,“那我能干嘛?”
“好好躺着,睡会。”北冥缜给他拉上窗帘,就坐在旁边看书。
“我说他没病没灾,最多有点轻微中暑,你至于把他塞我这吗?”砚寒清颇为无奈地看着北冥缜。
“不是中暑,是崴着脚了。”北冥缜郑重其事地纠正。
行吧,你们哥俩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……
砚寒清将登记表的中暑划去,“那你们要在这待多久?”
“至少得体育课下课,我才不要回去见那个臭老头!”
“恩,体育课下课。”北冥缜也附和道,“之后的课还是要上的。”
“啊……?”北冥华苦着一张脸,“缜弟,你也太狠了吧。”

6.北冥华从自动贩卖机里取出两罐晶珠凉,开了一罐咕嘟咕嘟灌了下去。
太阳照的地面白晃晃的,空气都热地扭曲。
他把一罐抛给跟北冥缜,跟他打着商量:“你看太阳这么毒,我们能不能不去教学楼上课。”
“不行的,哥。我看了下你课表,你下节课语文。”
“喔,欲星移的课,烦人!”北冥华烦躁地抓了抓头发。
他英勇就义一样冲到太阳底下,立马又缩了回来,严肃地跟北冥缜说:“出去会死人的。”
看来是医务室吹空调给吹坏了。
北冥缜看着路上来往的人都撑着伞,灵机一动。他从爱心橱里拿出了公用的小绿伞,为北冥华撑出一片绿影。
绿色环保小清新,給赞!
他颇为帅气地拍了拍北冥华的肩:“哥,这下可以走了。”
夏日炎炎,大道上人迹稀少。为数不多的几个人偷瞄着他们这,不时传来窃窃私语,这是今天第三波异样的眼神。北冥华冲着周围呲牙咧嘴,看什么看!谁还不是个小公举咋的!
路人神色微妙:大佬!你们拿的伞它…它…它根本不遮阳啊!!!

7.
砚寒清的QQ列表只有一个特别关注,这天他收到了特别关注的提示音,有点受宠若惊。
冷檐知雨

这简简单单一个字把砚寒清吓坏了,他踌躇了一会,给对面发消息道:啊嗯…表妹?!
这不能怪砚寒清疑惑,他的表妹误芭蕉自上高中后画风就开始突变。简单来说,就是温婉体贴会卖萌,体现在聊天上就是不发颜文字会死星人。
平常给他发消息是这样的:
砚寒清,在不,在不ψ(`∇´)ψ
姑母喊你回家吃饭|・ω・`)
遇到难题,能教我一下吗ヘ(;´Д`ヘ)
老实说…砚寒清刚开始看到误芭蕉发颜文字时,整个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差点没把手机摔出去。
想当年他表妹是拳打南山敬老院,脚踢北海幼儿园,打遍小区无敌手。最气的就是砚寒清这种遇事不争,打不还手,骂不还口的人。从小到大,基本都是误芭蕉把他往身后一护,然后自个儿往前冲去干架的。
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么一个骨骼惊奇、威武雄壮,平时从不给他好脸色看的女中豪杰会给他发颜文字表情包。
后来砚寒清才知道,都是爱情惹的祸!
同理,习惯了颜文字后,误芭蕉忽然转回原画风也让砚寒清很难适应。
冷檐知雨
是我,我失恋了
砚寒清心下一惊,没听说北冥缜有女朋友了啊。
误芭蕉没等砚寒清回话,就发了长长一串语音。
砚寒清思考了一下,戴上了耳机。
“砚寒清,你知道北冥华吗,就我男神他哥!你造吗?!老娘为了保持淑女形象绕操场跑圈时,特地跑在最后一个!就感到男神一直往我这边瞟,我以为男神他终于开窍了!没想到是在看他哥!隔壁老师喊话时我才发现,竟然有人比我跑得还慢!天呐!怎么可以那么白,害老娘差点忍不住想问他用得哪家的护肤品!还有他是不是个男生!怎么会有人弱柳扶风跑个两圈都不行!”
砚寒清拔掉耳机…平复了下心情,继续听了下去,这时耳机中隐约传来哭腔。
“我真傻,真的。我单知道其他女生是个威胁,我没想到我还要和个男生斗,最主要我感觉我被他比下去了!”
砚寒清揉了揉太阳穴,头疼道,“表妹,你冷静下,这事说不定是你错觉。”
“不——是错觉!我男神看他哥眼神就跟我看他眼神一样!!一样,你造吗?!”
“那说不定表妹你该去配下眼镜。”
“他是gay。”耳机里传来了误芭蕉斩钉截铁的声音,“我绝逼失恋了。”
好吧好吧,砚寒清心下叹气,你们会玩,你们会玩。
>>>>>
“哟,砚仔,你怎么被你表妹拉黑了?”千雪孤鸣靠过来打趣道。
砚寒清幽幽叹了口气:“唉,她失恋了,我安慰她。”
“哦,那我是真好奇你说了什么得罪她了。”
砚寒清再次叹了口气:“我跟她说,她恋都没恋,哪来的失恋。”
“噗哈哈哈哈,活该啊你!”
(完)


*华儿真的超好吃诶(๑•̀ㅂ•́)و✧然而自己写不出可爱的华华(大哭)多亏群里太太们的救活…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大家一起讨粮,但是独饿饿不如众饿饿【喂!】
咳咳……言归正传,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别的日子(没赶上,六二就六二吧QAQ)啥也不说了,就祝华儿这个死小孩快快长大吧!

评论(17)
热度(63)
©时眠 | Powered by LOFTER